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网络化系统与智能控制国际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8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3日,由我校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22网络化系统与智能控制”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国际前沿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参加大会并分别致开幕词和闭幕词,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史运涛院长主持。

此次论坛以北京市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建设”为目标,旨在为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机会,推动本领域的协作交流和融合发展。

论坛邀请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终身教授施阳,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讲席教授王子栋,欧洲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清华大学何潇长聘教授,以及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等9位国内外杰出学者,围绕网络化控制、故障诊断、医工交叉、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议题做了论坛报告。在与会专家以学术报告的形式提出深刻见解的同时,与会学者还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孙健教授参加会议,并与北方工业大学董哲教授、庞中华教授、王晶教授一同主持了论坛的学术报告环节。

我校180名师生在广学楼报告厅线下参加了论坛,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业内人士线上参与,在线点击量高达8000余人次。

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国际前沿论坛自2019年以来已举办四届,为学科的发展启迪智慧、开拓视野,取得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