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11-09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部     供稿:姚勇    浏览:   
字体: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为了更好地贯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于11月3日至11日开展了主题为“抓好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校园“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馨斋举行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任总指挥,安全稳定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等负责人,以及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习。

实战演练包括火灾报警、应急处置、人员疏散、营救伤员、灭火救援等科目,出动学校医疗救援队、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等多支校园应急救援力量。演习场景严肃紧张、安全有序,有效检验了学校管理队伍火灾应急指挥能力、组织疏散能力、火灾扑救能力,以及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

11月7日至9日,学校在毓秀广场组织模拟火场逃生、灭火器灭火、消防报警求助、消火栓使用、逃生自救绳结的打法等体验活动,王力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宣传活动制作了“119”消防宣传背景墙、消防宣传条幅、LED屏宣传课件、消防宣传集章册等宣传品,利用“平安毓秀”微信公众号宣传消防知识和法律法规。活动贴近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性浓,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深受师生欢迎。师生认为,此项活动组织好,有创意,学到了技能,增长了知识,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

宣传周系列活动参与部门多,人员范围广,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多措并举,既营造了氛围,又提高了认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近期学校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施工场地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全面巡查检查,彻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