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学校举行第六届国旗班换届仪式

时间:2022-11-04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国旗班换届仪式_20221104081900.jpg

11月2日,学校第六届国旗班换届仪式在毓秀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旗班换届仪式_20221104081723.jpg

王力为圆满结束工作任务的第五届国旗班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表示,国旗班既是守护国旗的“工大第一班”,更是校园里素质全面、成绩卓越的青年先锋和榜样,希望新一届国旗班队员能够继承国旗班优良传统,不忘爱国初心,把国旗班建设得更加出色。他勉励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孙宗瑞宣布了《关于成立北方工业大学第六届国旗班的决定》,第五届国旗班班长刘英泽代表国旗班离队老队员发言。校团委书记杨超为新一届国旗班队员代表佩戴臂章。

随后,新老队员进行了国旗交接,第六届国旗班48名新队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北方工业大学国旗班,坚决服从命令,严格遵守纪律,热爱国旗,护卫国旗,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坚持,决不退缩,以忠诚和担当捍卫国旗尊严,以爱国和奉献挥洒青春热血。”铮铮誓言体现了工大青年的拳拳爱国之心和捍卫守护国旗的坚定信念。

自2017年成立以来,六届国旗班305名队员始终牢记和践行国旗班的宗旨,圆满完成了学校日常升旗和重大活动的升旗任务。第五届国旗班53人中,共有党员22人,2名队员参军入伍,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名学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班共获得奖学金110余项。国旗班全体成员以过硬素质和优异成绩生动诠释了“北方工大第一班”的深刻内涵,国旗班素质全面、能力过硬、成绩突出的形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国旗班换届仪式_20221104081829.jpg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