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带队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2-11-03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调研,双方就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展开深入交流。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院长助理周翔及轧钢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工业智能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品牌宣传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范铁军对张立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冶金规划院的发展历程、服务定位、专业优势、业务领域以及立足“一体两翼大平台”发展战略,近年在我国钢铁工业环保超低排放、低碳发展、智能制造、标准与认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范铁军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多年来为我国工业领域输送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科技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为我国钢铁工业培养人才、凝聚智慧,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共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为钢铁行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情怀,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AR/VR与数字孪生、低碳材料等优势领域的学科特色,大力开展“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聚焦国家“双碳”决策部署和钢铁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期待与冶金规划院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助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一年又一年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际参加了交流,就文创产品开发与应用,学生创新设计大赛等方面和学校初步达成了合作。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于1972年4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唯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机构,国标委冶金行业唯一“冶金标准化咨询服务事务所培育试点”。

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