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缪劲翔书记带队赴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22-10-20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带队赴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竞业达)调研交流。竞业达公司董事长钱瑞、常务副总裁江源东等接待了学校一行。双方围绕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助力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产科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和数字科技体验馆,通过大屏演示、互动沉浸体验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公司核心技术和主营业务,并听取了公司智慧教育技术研发和产科教融合业务的专题介绍。

钱瑞介绍了竞业达的创业历程、企业文化、业务成果和发展方向。竞业达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在智慧教育、智慧轨道、智慧城市和工业物联领域等领域研发出了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竞业达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与学校携手在智慧校园、人工智能、大数据、城市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用智慧教育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

缪劲翔对竞业达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助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都需要智慧教育技术赋能发力,通过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希望双方在智慧教育、智慧校园、科技研发、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携手通过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和智慧校园建设,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院、网信中心、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随行调研。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