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教师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时间:2022-09-15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京教人〔2022〕14号),我校信息学院马礼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茂林副教授光荣获评“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马礼老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属高校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他贯彻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30年来坚守教学一线,为本科学生讲授核心课程;钻研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改革,建成北京市级重点优质课程;牵头一流专业建设,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通过工程教育国际专业认证;关爱学生,为学生提供深度课业辅导,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

张茂林老师是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学名师。他深耕教学,探索“专题教学+案例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模式;精研学理,坚持以科研反哺教学,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政课教学开展学理研究,主持完成一系列省部级重大课题,获评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聚焦主业,获评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参与“金课开讲啦”北京高校思政课网络示范教学活动;关心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团队获多项竞赛奖励。

马礼老师和张茂林老师用心、用情、用力践行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热心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受到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彰显了北方工大师者的风范,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

北京市优秀教师每四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本年度北京市共表彰优秀教师62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70名。自1989年至今,我校已有30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8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