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首钢集团调研座谈

时间:2022-09-08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赴首钢集团调研座谈。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民革接待我校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雄光,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胡雄光主持。

赵民革代表首钢集团对学校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首钢集团成立100余年来,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自立,大力推进科技进步。进入21世纪,首钢集团自觉服从国家奥运战略,率先实施钢铁业搬迁调整,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与进步。

缪劲翔高度评价了首钢集团引领国家钢铁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他指出,首钢集团是国家现代工业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和支撑者,围绕服务奥运会和产业转型,首钢人敢闯敢干、苦干硬干、敢为人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大学的人才培养离不开前沿企业的支持,北方工大与首钢集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与学科特色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大作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加强合作。

张立峰指出,北方工大坚持扎根京西、服务首都,多年来始终与国家工业发展同向同行,双方深化合作的前景广阔。学校将立足北方工大的学科优势和首钢集团的行业优势,聚焦校企发展需求,强化问题导向,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在技术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卓有实效的对接合作,实现共促共赢。

座谈会上,王建稳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第一副院长朱国森介绍了首钢集团技术创新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来合作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输送、产学研结合方面持续开展合作;要共建实训基地,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联合培养;加强科研合作,推动共同承担北京市和行业重大科技项目,赋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