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带队赴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22-09-06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和学校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科研,9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赴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苏子华热情接待学校一行。航天长峰副总裁王艳彬,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苏子华代表航天长峰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航天长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数字航天”战略,在公共安全、智慧医疗、电子信息和智能电源等主营业务上持续发力,推动“新长峰”建设。希望在双方长期合作基础上,通过产学研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长期合作机制,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立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概况。他指出,学校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经过多年积累,在电气控制、机械材料、计算机等领域已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实力,近年来逐渐形成了智能+、AR/VR与数字孪生、储能技术、低碳材料、风险防控与灾害预警等优势领域,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强调,聚焦双方契合点,在联合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共建实验室、研究生实习实训、企业合作导师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进一步激活双方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活力,打造校企高质量合作典范。

王力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特大城市智能交通控制、轨道交通车辆牵引控制、储能与智能微电网系统、有色工业生产过程控制、工业节能环保装备、冶金工业新材料与航空航天工程、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城市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智能城市与数字社区、风险防控与城市治理等优势领域与特色方向,希望双方能够集中优势力量,联合开展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亚琼从组织架构、主营业务、区域布局、国际化经营、企业能力、企业资质、产业介绍、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航天长峰的整体情况。

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与会人员就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实验室共建、联合申报重大项目、高精尖创新中心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与模式,开展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达成了高度共识。双方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就做实做细做好后续工作、深化合作机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等作出了工作安排。

会前,张立峰一行参观了航天长峰展示中心。苏子华介绍了航天长峰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公共安全、医疗产业、模块电源、电子信息等领域取得的主要业绩。

航天长峰企业发展部、科技与产业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分公司、科工集团,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