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7-07    来源:宣传部、信息学院     供稿:鲁远耀、孙晶    浏览:   
字体:

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信息学院学生在软件类个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有48人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2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4人、优秀奖25人。学校获评全国总决赛“优胜学校”。

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竞赛内容基于计算机专业知识,突出“重视工程实践素质”的特色。为了备战此次竞赛,信息学院计算机系竞赛指导团队的老师们不辞辛苦,除有计划地组织编程爱好者进行日常培训之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7次赛前专题培训,使同学们的分析问题能力、程序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是国内领跑、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30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