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新制度宣讲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科研院、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6月23日,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举行科研新制度线上宣讲会,向学校教师宣讲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最新管理办法及我校近期发布实施的科研项目及资金(经费)管理办法。会议邀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场办公室王东良部长进行宣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并讲话。

新闻用图1.png

王力表示,邀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同志来进行制度宣讲,有利于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利于我校科研工作更好地立足北京、研究北京和服务北京。我校近期发布实施了三项科研新制度,这是在国家科研政策“放、管、服”背景下出台的鼓励科技创新的最新制度举措,也是规范科研项目管理特别是纵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加强对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和资金(经费)管理的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校科研新制度有利于持续推动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调动广大教师的科技创新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工作组织模式。

王东良就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技术合同认定及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科学技术研究院韩飞副院长宣讲了《北方工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校发〔2022〕19号)《北方工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2〕15号)《北方工业大学技术合同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校发〔2022〕18号)中的最新制度要点和与以往制度相比的新变化。

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次宣讲会。参会教师就新制度中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通过宣讲会,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项目管理的最新规定。各学院、科研院、财务处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共200余位同志参会。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肖珂主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