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

时间:2022-06-13    来源:组织部、电控学院     供稿:组织部、电控学院    浏览:   
字体:

日前,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党-团-班-导-朋”五方协同,构建新工科背景下的组织育人体系》项目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为该项目主要完成单位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近年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出发、服务入手”原则,紧密围绕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的“双融合、双促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举旗定向、引航开路的育人优势,把组织建设、师资培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统筹推进,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带动全体师生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的“助推剂”。学院党委从构建组织育人的抓手、关键点和核心内容出发,构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博远工程–1946”计划为依托、以“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水平”为目标、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以“党-团-班-导-朋”协同为支撑的组织育人体系。并以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电气自动化类专业‘产政教学研’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依托深入推进示范应用,形成了新工科背景下“又红又专”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践路径。

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总结近年来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鼓励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本次评选共有53所高校提交144项成果参与申报,共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优秀成果二等奖12项,优秀成果三等奖26项,创新成果奖8项。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