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我校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10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疫情风险加剧,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志愿者快速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居家学习的同学们积极向所在镇乡(街道)党、团组织报到,主动参与群防群控、卫生防治、知识宣传、物资分配等各项工作。在校同学特别是冬奥志愿者,主动报名、积极投身校园防疫阻击战,听从指挥、有序行动,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汇聚起了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张诗悦,信息学院大数据21级学生,家住北京市丰台区。在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进入封控管理期间,积极请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她负责联络统计西南郊冷库工作人员与同住者信息,每天2次统计整楼72户约300多人的体温情况,每天联络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并跟随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她表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从前总觉得疫情离我很远,我也无力做些什么,可直到身处疫区,真正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的时候,我才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亭云泊月,雾尽将暖;毓秀培英,樱花将灿。愿北京,愿全国疫情早日消散!”

陈映廷,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交通19-1班学生,家住湖南省永州市。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积极响应永州零陵团委号召,成为了零陵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小组队长,已连续两年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服务、参与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期间,他的工作是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查询健康码,宣传防疫知识、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和返乡创业相关政策等。他累计服务时长达101小时,并获评2021年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和2022年永州市“志愿者标兵”等。

刘竞一,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18-1班学生,家住辽宁省葫芦岛市。在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的疫情阻击战中,刘竞一同学在父母的支持与带动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穿上防护服顶着寒风冲向抗疫最前线,在多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居民的信息录入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当担,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出了属于工大的青春力量!

吕宪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0班学生,家住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他用行动讲述了选择做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故事:“与其说是选择派,不如行动派更为合适。”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经历过夜间车站“点对点”接送相关人员,也经历过凌晨仍在辅助网格及社区工作人员搜集整理涉疫居民信息,以及常见的卡口登记志愿服务等,看似平常的夜里,其实是医务、公安、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们一整天的辛勤付出。2月至今,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吕宪君同学对“行动”二字收获了不一样的意义,同时这也将是他继续发挥光热的动力源泉。“在未来,青年一代行动起来更重要。我们要保持热爱,保持真善美,发挥青年力量担当起这一代的责任,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学习公共环境卫生消杀、抗原检测、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和个人防护等多项技能,在校园餐厅、校园主要活动场所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工大学子的青春担当。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