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祝贺!我校教师李道勇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

时间:2022-05-01    来源:校工会、宣传部、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获奖名单。我校教师李道勇被光荣授予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称号。

李道勇老师现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学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是北京市责任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他坚持以本为本、守正创新,练就扎实教学基本功,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路径,曾获北京市青教赛二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回顾奖,入选“青年教学骨干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北京市特等奖,是北京市属高校唯一晋级国赛选手;坚持科研先导、助推教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个人项目、北京市委组织部青年骨干个人项目等横纵向课题20余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国际国内会议论文2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坚持实践育人、赛创融合,带学生参加首都高校师生“双百行动计划”、“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实践活动,先后荣获国家级奖4项、省部级奖9项,获评首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首都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责任规划师等荣誉称号。

李道勇老师注重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亲身实践引领学生成长,彰显了北方工大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

“首都劳动奖章”是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表彰长期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成绩卓著,事迹突出的先进个人所设立的奖项,旨在选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优秀代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获奖是对所有北方工大人不断进取奋斗的肯定和激励,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广大教职员工将以此为榜样,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