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到后勤部门调研座谈

时间:2021-10-18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就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和“十四五”规划到后勤部门调研座谈。后勤基建处和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基层各部门正职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围绕学校后勤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后勤改革基本情况、工作理念目标与运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十四五”学校后勤系统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后勤基建处处长赵永兵、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加强、服务中心总经理胡春江先后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后勤服务保障系统相关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学校“接诉即办”落实、综合协调、信息化建设、餐饮保障、医疗健康、公寓楼宇管理、水电气暖运行、绿化环卫、商贸服务、人事管理、财务资产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缪劲翔对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代表学校向后勤系统领导班子、骨干队伍和全体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他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后勤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后勤结构复杂、人员规模大的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作榜样,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服务,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让伟大建党精神、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和优良传统来鼓舞全体人员,不断改造自身的精神世界,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持续加强后勤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针对后勤工作涉及面宽、专业技术性强的特点,要增强不断朝前看的思维意识,打造学习型后勤团队,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公寓管理、健康安全饮食等方面,既体现管理效能、又让师生满意,既注重工作规律性,又结合实际创新思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完善后勤工作制度建设,加强人财物等内控管理,建立节点通畅、相互监督的闭环机制,保障后勤工作有效运行。

三是持续加强后勤高质量高水平服务。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不仅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更要面向师生办后勤,高度重视学校“工小办”平台和“12345热线”,建立健全适应学校接诉即办要求的快速反应、及时反馈工作机制;采取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对接学校师生员工需求,坦诚及时深入沟通交流,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让后勤工作更有品质、更加深入人心。

四是持续加强后勤管理机制创新。“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后勤保障体制及运行机制。后勤部门要紧跟学校改革步伐,在后勤系统党组织架构、分层分类管理、骨干团队建设、非编人员激励机制等方面,主动谋划,主动沟通,加强调研,上下联动,建设一流后勤,推动校园建设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