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担当强国使命——学校举行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评审会

时间:2021-09-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23日晚,我校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

评审会在“牢记强国使命,激扬青春梦想”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27名国奖候选人逐一登场。他们用矢志不渝、励志奋斗的精彩表现,展示了爱国强国、青春奋斗的完美交融。

他们当中,有刻苦学习,潜心科研,专业成绩稳居第一,单科成绩多门满分,发表多篇论文的奋进者;有科技创新,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摘金挂银达31余项的开拓者;有热心公益,立志担当,志愿为同学、社会和国家服务,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的奉献者;也有全面发展,实力超群的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们的成长历程是一个一个青年有为、奋斗无悔、强国有我的故事,是铭记“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精神的北方工业大学学子砥砺前行的故事,是“强志气、壮骨气、筑底气”的中国青年勇担使命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引发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惊叹和热烈的掌声。

现场评委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及240余名学生代表团组成。经过现场评审,19名国奖候选人脱颖而出。教务处处长刘文楷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做现场点评。她指出,参加国奖答辩的27名同学,全方位展示了自己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服务、文体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让与会师生近距离感受到北方工大的学霸、赛霸、团学骨干、运动达人、优秀志愿者等校园之星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北方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了学校学风建设的优良成果。同时,答辩评审会也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对参加现场观摩的2021级新同学有很好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大家学有榜样、学有目标,进一步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她希望广大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强国使命,激扬青春梦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的姿态书写靓丽的青春华章。

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此前,各学院组织了预答辩,开展人选推荐、事迹宣传,组织新生观摩学习等工作,让同学们感受榜样的力量。同时,学校现场答辩会也采用了线下+线上双线并行的宣传模式,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2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奖学金评选的辐射带动作用。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答辩会,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要倍加珍惜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砥砺奋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唐家燕、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