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06    来源: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

9月2日,学院开学典礼在广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相关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学院全体教职工与2021级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Trevor Hoey,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兼工程、设计与科学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ua Zhao,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英方副院长Maozhen Li以及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在线出席了开学典礼。

王建稳副校长首先向新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北方工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国际教育等,强调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守着“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工大情怀,努力践行“办一所好大学,办一所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特别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的大背景下,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发挥两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的优势和特色,开设了符合北京“高精尖”经济发展需要、适应全球产业升级变革的三个本科专业,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人才。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志存高远,不负时代”、“把握当下,不负韶华”、“培养习惯,赢得未来”三点希望。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Trevor Hoey教授视频致辞。他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成为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学生,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办学特色、国际教育、师资力量等情况,他期待着与布大的老师们一起早日来北京和同学们见面。最后真诚祝福同学们能在学院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并在未来学有所成。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兼工程、设计与科学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ua Zhao教授视频致辞。他提到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在科学与工程学科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学院所开设的专业正是布大的优势学科,他详细介绍了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育资源、校园环境、教学生活设施等,同时告诉大家,受到疫情影响,课程目前只能以线上的形式讲授,一旦疫情形势好转,将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大数据2020级1班班导师李伟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从跨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那一刻起,带着各自的理想勇敢的大步向前,老师会为同学们在扬帆的道路上保驾护航。他期待在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见到硕果累累,更加成熟的同学们。

大数据专业2020级董楚琦代表在校生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社团活动等多个方面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并呼吁大家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要胸怀大爱之心,恪守文明之约;常思肩负之责,永存自信之心。大数据专业2021级张只沅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能进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学习感到十分激动,定将“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北方工大校训铭记于心,强化基础、提升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能适应社会发展的新青年。

典礼现场,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英方副院长的Maozhen Li教授,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数学系系主任Stephen Langdon教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Xiangming Zhou教授通过视频问候并祝福了在场师生。

典礼最后,2021级全体同学郑重宣读入学誓言,并在精心设计的心愿卡上写下了未来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投入心愿瓶中。“风帆扬起,号角吹响”,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意气风发,正式踏上四年美好的大学征程。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