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项目“工业化建筑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通过绩效验收

时间:2021-08-2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齐园    浏览:   
字体:

近日,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项目“工业化建筑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项目编号:2016YFC0701800)进行了绩效评价。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并观看示范工程视频后,从评价材料、研究内容、技术指标、绩效指标、示范材料、财务审计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最终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工业化建筑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项目由10个课题组成。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及住建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纪颖波教授团队承担了课题十“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及示范”(课题编号:2016YFC0701810),通过对评价综合监管技术体系、数据标准和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开发了包括综合评价数据库、监控预警、评价管理、宏观决策子系统、集成BIM和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实现了政府对区域工业化建筑发展水平和工业化建筑项目关键性能两个层次的综合评价及动态监管;平台已在4个城市,6个项目、55万平方米工业化建筑项目进行示范应用。

与传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相比,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能够适应不同区域和项目发展需求,具有更灵活的监管决策功能,基于智能分析和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功能。课题十对整个项目成果起到了集成与示范作用,提升了项目各课题成果协同效果与展示度。共同完成的参与单位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沈阳万融现代建筑产业有限公司。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