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2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刘侠    浏览:   
字体:

8月2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29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7月30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8月1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三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蔡奇书记“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首都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力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起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前期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跟进、适时调整相应措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下一阶段,全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从严加强人员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牵头,人事处、学工部、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安稳后勤服务等部门协同配合,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情况,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信息推送,从严从细、分类做好京外学生、在京学生、在校学生以及京内外教职员工和家属区等人员动态管理,做好学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考研学生管理服务,以及河南等地受灾学生救助帮扶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二是从紧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校门管理,落实好查证登记、测温验码制度;加强教室、食堂、超市等重点部位的日常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从严做好学校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申请审批;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防汛防火工作;切实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断线。

三是从细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校领导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全面摸排、提前掌握开学前至少连续14天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全面高效运转,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做好新生疫苗接种方案。开展立体式、快速响应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进一步健全立体化校园疫情防控体系。

8月2日下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就从快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工作部署,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