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都女教授协会何海燕会长一行到北方工业大学调研

时间:2021-06-16    来源:校工会     供稿:张静(女教授协会会长)    浏览:   
字体:

6月11日,首都女教授协会何海燕会长一行7人应邀到我校进行调研,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女教授们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我校女教授协会会长张静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5150457.jpg

栗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实力、目标定位与发展愿景。她说,北方工业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有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学校积极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转化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加深。首都女教授协会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合作、产学研一体等方面,搭建了很好的支持和交流平台,希望今后拓展出更深更广的合作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615150551.jpg

何海燕会长感谢栗苹副校长的介绍,对北方工大女教授们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坚中的奉献和所展现的风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何海燕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意义和今年工作的重点,她说,近期妇联和七部委联合发文的“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对协会“十四五”规划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通过来自一线女教授们关于女教授发展研究信息,成果转化和对接孵化经验的交流,找到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她表示,女教授协会将继续肩负使命和职责,使协会成为服务京津冀发展的“高端智库”,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铆住关键环节,与国家战略同步,打好科技攻坚战,出好攻坚克难的“组合拳”。协会还将组织前沿交叉学科论坛、科技协同创新高端论坛,成立专业委员会,让智库研究成果在实践中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615150609.jpg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以及对做好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615150513.jpg

座谈会后,何海燕一行参观了北方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工艺与封测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马丽、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