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4-30    来源:学工部、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29日晚,北方工业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缪劲翔、胡应平、王建稳、田红芳、栗苹出席,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工和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缪劲翔表示,我们在102年后的今天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缪劲翔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要求,通过“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缪劲翔指出,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为我校“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更加爱党爱国。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优良传统,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爱国情怀,谱写新时代北方工大的奋进之歌。二要增强责任担当。伟大的时代赋予青年光荣的使命,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我们责无旁贷。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北京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中,我们更应当走在前列,围绕首都需求、找准发展定位、凝练学科特色,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三要提振发展动力。新征程的发展蓝图已经擘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也将初步形成,只有我们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携手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实现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四要推动改革创新。这是一个创新奋进、追求卓越的时代。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增强改革意识、增强创新和奋斗精神,在实学实干中争创一流、锤炼品德,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北方工大人特有的优良传统、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

缪劲翔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颁奖


副校长胡应平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王建稳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栗苹为获得提名奖的教师、集体代表颁奖

副校长栗苹为获得提名奖的学生颁奖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道勇老师与师生们分享他育人为本,教学相长,带领学生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实践的工作理念和方法。“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冯国庆同学分享了他追求卓越、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的奋斗过程和收获体会。“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信息学院“i在东城”文旅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宋歆睿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队成立八年来爱心奉献社会、践行志愿精神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份以来,我校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深入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形式,包括“穿越时空的对话”“唱支歌儿给党听”“党史学习征文”等21项活动。活动现场为师生展示了其中的部分项目。

穿越时空的对话《致李大钊烈士的一封信》,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在对以李大钊先生为代表的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们的追思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原创舞蹈《觉醒》将大家拉回到一百年前,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的中国共产党,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和志士仁人呕心沥血、前仆后继,用生命唤醒了一个沉睡的中国,并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读懂中国”故事讲演《红心向党 初心不改》,讲述了我校离休干部张炳钧老先生的奋斗故事,激励着青年学子勇担青春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现场发布2.0版的北方工大《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MV,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表达出我校师生对党的热爱和崇敬,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在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气势豪迈,展现出北方工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和奋斗的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坚定决心。

整场活动具有强烈的仪式感和强大的感染力,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全校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努力开创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辉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