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缪劲翔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并讲党课

时间:2021-04-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苗玥    浏览:   
字体:

422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参加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并为大家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缪劲翔以“学史力行:扎实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为大家讲了一堂专题党课。缪劲翔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缪劲翔结合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实际,指出思政课教师学党史,不仅是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实效的必要环节。他强调,新时代是思政课教师最有底气和硬气、最有成就感的时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进一步地提升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改革创新,在“六要”和“八个相统一”上下功夫,不断创新课程形式,提升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和课堂的吸引力;要拓宽教学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社会发展成就融入思政课课堂,讲好“大思政课”,切实提升学生价值观引领和培育;要增强问题意识,注意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他们答疑解惑,扎实提高思政课育人水平。

缪劲翔的党课让在场的党员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同时也拓宽了思路,坚定了讲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筑牢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