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时间:2021-04-12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李云栋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基于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的铁路异物侵限监测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

该项目由我校信息学院李云栋高级实验师牵头,联合石家庄铁道大学、合一智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该项目基于边缘智能计算平台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铁路异物侵限监测系统,在铁路场景夜晚红外目标检测、危岩落石小目标检测、多源异构传感器信息融合等方面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提高了异常事件检测准确率。研究成果在多个侵限监测项目中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编辑:李宗扬、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