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4-06    来源:统战部     供稿:统战部    浏览:   
字体:

20210331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来我校座谈交流.jpg

3月31日,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尹群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处)、安全稳定工作部(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武家申主持。

田红芳对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特点。她表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针对高校统战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特点,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精神和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方面的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与区委、区政府共同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合力推动校地统战工作形成新亮点、新举措、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武家申详细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各自部门工作的情况,围绕做好高校师生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正面教育引领和防范抵御极端势力对校园的非法渗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尹群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校园治理的水平。他表示,学校的统战工作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开展得非常扎实,而且有声有色。第一,既充分尊重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民族师生的民族习俗、宗教信仰,又引导广大师生严守国法校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第二,既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和沟通交流,又通过课堂教学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积极主动传播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师生对国家、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第三,既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校园文化与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将民族团结进步辐射到课堂内外,又通过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使学生成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座谈会后,尹群一行参观了学校清真餐厅。

此次调研交流为我校与石景山区的统战工作搭建起了互相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工作交流为契机,拓展校地统战工作的合作空间,共同推动校地统战工作的发展。

编辑:郑华、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