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名次提升

时间:2021-03-26    来源:教务处     供稿:李丹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权威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我校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本科)榜中位列111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名列92位,位居北京市属院校第二位。《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共入榜1199所院校,北京地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22所高校入选前300榜。

工业大学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育人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理念,将竞赛与教学、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有机融合。通过拓展创新培养途径、加大高水平学科竞赛引导、建立竞赛管理体系等举措,实现人才实践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2016-2020年,我校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唐杯”全国移动通信创新大赛等各类校外学科竞赛项目587项,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670人次,国家级奖励1538项,省部级奖项5081项。

2019、2020年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名分别较上年度提升了47位、24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2021年我校将继续做强实践创新品牌,对标高水平赛事,做好竞赛组织和指导工作。

编辑:刘文楷、王安琪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