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走进冬奥组委调研学习

时间:2021-03-18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宣传部    浏览:   
字体: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北京冬奥组委调研学习。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带领中心组成员到冬奥组委所在地及首钢园进行了实地走访,与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注册中心主任陈杰、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及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看望慰问了我校服务冬奥的借调干部和志愿者,并就服务保障冬奥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在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的陪同下,中心组成员参观了“百年首钢发展历程主题展”,了解了首钢建厂100多年的沧桑历程,看到了中国钢铁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跨越。中心组成员登上了首钢园中的“三高炉”,考察了首钢奥运园区的建设进程,感受到了工业遗存“变身”城市复兴新地标展现出的时代伟力。

中心组成员还来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介绍了冬奥的历史、筹办工作的进展以及我国冬奥运动员取得的傲人成绩等情况。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以及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在冬奥组委的办公区“筒仓”,中心组成员同冬奥组委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对学校班子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学校领导的集体到访,是对冬奥筹办和赛事运行工作的大力支持。陈杰主任介绍了注册中心的工作职能和业务性质,并就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了冬奥会企业赞助、特许经营和特许产品开发等相关情况。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介绍了志愿者招募和馆校对接的进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指出,组织班子成员到冬奥组委调研学习是学校党委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落实蔡奇书记决战决胜冬奥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他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在历史上与首都钢铁工业的发展、与首钢企业的建设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学校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馆校对接主责高校,同时也是距离北京冬奥组委最近的高校,参与冬奥筹办和赛事运行责无旁贷。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全力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缪劲翔表示,此次到访既是一次工作对接,也是一次助力冬奥决战决胜的请战。学校将全面落实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不遗余力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交流座谈会的还有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胡凯、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长任炜、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长陈永伟、志愿者部志愿者激励处负责人闫奎铭、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志愿者部观众体验处处长何滨、志愿者部志愿者激励处主管王磊等。学校校办、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调研。

   

据悉,此前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了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机构,配备了人员力量。在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学校党委对冬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将“全力支持冬奥冬残奥筹办工作”列为全校年度重点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与冬奥组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前期驻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等的动员、选拔、培训、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冬奥服务保障任务。

摄影:田儒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