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1-03-04    来源:组织部     供稿:组织部    浏览:   
字体:

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9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和群团工作等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党委常委分别对9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点评。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在总结讲话中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二级单位党组织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切实维护师生的健康安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廉洁文化教育形成规模;注重基层基础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始终注重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注重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缪劲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从问题出发,进一步补短板、强优势,把存在的问题研究透,提出改进的思路方法和对策;要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总结规律、总结特色,把党建工作品牌做得更深入、更有影响;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在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班子整体合力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们的关心和保障工作,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给予全方位关切和支持。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详细审阅了书面材料,并对参加测评的9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编辑:钱昌照、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