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获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调研成果优秀奖

时间:2021-01-05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刘姝    浏览:   
字体:

近日,北京市纪委下发《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情况的通报》,我校纪委报送的调研成果《北京市推动监察职能向村和社区延伸的基层腐败治理机制研究》获优秀奖。‍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04家单位(部门)共报送146篇2019年度调研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0篇,其中我校等2所高校获优秀奖。

《北京市推动监察职能向村和社区延伸的基层腐败治理机制研究》以我校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为主完成,中心副主任、文法学院法律系主任王海桥副教授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课题报告全面梳理北京市推动监察职能向村和社区延伸的实践探索及存在问题,从监察制度构建、监察职能行使等方面进行理论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完善北京市基层腐败治理机制提供参考。

2016年以来,校纪委结合高校特点,发挥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科优势,成立学校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成员深入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报告9篇,连续四年获得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其中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2篇,承担了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年度重点课题1项。校纪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政研究,探索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规律,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