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方工业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12-31    来源:研究生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26至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方工业大学考点组考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我校考点设置普通考场64个,隔离考场4个,共有1851名考生参加考试。考务工作人员、自命题科目值班教师约300人参加了组考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对考试的组织、实施与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考试期间,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考点主考王建稳,纪委书记马春成巡视了各考场。王建稳副校长在我校考点指挥中心值守并与北京市招考委现场连线。纪委监察办公室对本次考试进行全程监督。

在新冠疫情零星散发的背景下,实为现“健康研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学校专门制定多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召开协调会对考试组织与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组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和本校考生近18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召开考务培训会特别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理的业务培训,对三个教学楼的68个标准化考场进行全部消杀,为各考场配备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学校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学校主页、部门网站、官方微信、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将考点考前公告、温馨提示、考场安排、核酸检测公告、疫情防控须知等信息公告给各位考生,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指导。

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学校对考点进行了专门布置。在考区入口处悬挂横幅、设立背景板,考场内张贴考场规则、考试注意事项,加大考点功能分布、诚信应考宣传力度。考点内粘贴“研考”行进路线地标、考区内张贴考场路线指示箭头,确保考生顺利达到考场。

考试当天,考生经核验核酸检测等证明合格后进入考点,在考区门口排队,再次接受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平稳有序入场,考场秩序井然。学校还对考生进的就餐及午间休息地点等进行了细致安排,为考生解除后顾之忧,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另有报考北方工业大学的1400余名考生在京外349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