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0-12-29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刘侠    浏览:   
字体:

12月22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马国伟等一行7人,就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在敦品楼322室会见了到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王建稳,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副校长贺立军(挂职)出席会议。

李强简要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学校践行“兴工报国”办学传统、“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勤慎公忠”校训精神,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发展迅速,学校整体态势较好,并分享了河北工大首颗“元光号”卫星搭乘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的喜讯。他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办学有特色,人员精干,管理高效,各方面规范性强。作为地方工科院校,双方应当相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河北工大全力支持北方工大发展,希望贺立军同志在挂职期间发挥专长促进两校交流合作,为北方工大发展多作贡献。

缪劲翔代表学校对李强、马国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贺立军同志到学校挂职副校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

他指出,河北工业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117年办学历史,底蕴深厚,实力雄厚,在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一省一市”上,形成了自身特色优势。在一流学科群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值得北方工大学习借鉴,希望贺立军同志搭建起两校之间的桥梁,促进两校深度交流合作。

他表示,地方高校要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中体现社会价值。北京市正大力推进市属高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分类发展,北方工大将主动适应首都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开放合作,进一步开阔胸怀、扩大视野,深度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凝练办学方向和特色,加强资源团队整合、学科交叉融合,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争取重要项目、形成重要成果,在服务国家、服务北京中实现自身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建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布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河北工大能够在学科建设方面给予实质性的指导帮助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贺立军表示,依托双方工科院校的资源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校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北方工大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

会后,缪劲翔陪同李强、马国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集成电路工艺与测试实验室、智能交通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场景化实验室、数字媒体互动实验室、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实验室。

河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信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摄影:张煜、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