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控学院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举办学生培养、就业工作的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6-05 作者: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6月1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郑广君率队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在博远楼554就人才培养、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处长郭岩、电控学院班子成员、电气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学院院长史运涛对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郑部长、郭处长一行到电控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招生、就业等工作。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体系,增强实践环节培养针对性,组织好国网招聘的相关环节。

学院副院长周京华介绍了学院电气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内容,结合学校分类发展对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

郑广君对学院为国网系统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校电气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知识体系、实践动手和岗位适应能力、职业忠诚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在通州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等一些重要项目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对于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专业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出了加强电力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挖掘等课程内容一系列建议指导。他表示国网北京电力公司愿意积极协调变配电场站及调度中心等部门建立实习基地,促进双方在科教融合、产教结合方面的深入合作,更好地培养能够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郭岩处长详细介绍了国网招聘工作的有关事项。她并详细通报了我校毕业生在国网电力公司的工作情况,目前我校有399位毕业生(主要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就业于国网北京电力分公司,占分公司员工比例的5%,我校毕业生在公司整体表现好,基础知识扎实,岗位技能评价高,可塑性和学习能力强,并表示国网北京电力公司愿意2024年加大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接受力度。

双方并就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将在负荷侧虚拟电厂、低压交直流混联微网、大数据应用、数字孪生等典型的新型电力系统应用背景下加强相应的理论课程和实践环节的培养。一致同意共同合作建立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电网变配电场站及调度中心实践实习基地,促进双方在科教融合、产教结合方面的深入合作,更好地培养能够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次交流活动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助力八达岭镇新农村建设 倾力打造“石峡关谷·少年使者”研学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