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立峰校长带队参加全国炼钢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时间:2022-08-29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学校办公室    浏览:   
字体:

会场2_副本.jpg

由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主办的2022年(第二十三届)全国炼钢学术年会于8月24-26日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立足创新驱动,多专业协同,共谋炼钢高效、低碳发展”主题,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典型技术企业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领科研团队参加会议,并以《炼钢技术的历史和未来发展》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张校长_副本.jpg

张立峰校长从炼钢的涵义出发,系统阐述了国内外铁水预处理技术、炉外精炼技术、连铸技术等炼钢技术发展历史和进展,对钢中杂质元素控制、钢中总氧控制、“全智能”转炉无人自动炼钢、连铸系统信息物理系统、铁矿石纯H2直接还原等炼钢技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和论述。张立峰校长带领的科研团队中共计有11人在年会的“预处理、炼钢”“炉外精炼”“连铸”“质量与夹杂物”等专题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

张立峰校长还在大会报告上围绕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强调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以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和国际化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