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深度报道 > 正文

坚强的保障 有力的护航——战“疫”一线的后勤人

时间:2022-12-04    来源:后勤党委、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北方工大校园里,师生正拧成一股绳,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特殊时期,学校不但要做好服务保障,更要传递“工大温度”。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后勤系统即刻响应、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应急队伍,服务保障有速度、有温度、有韧度。

“快”字当头,应急反应有“速度”

同心战“疫”离不开坚强的服务保障。校内出现新冠阳性病例以后,学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专班迅速派出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迎接抗疫“大考”,成为奔跑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排头兵”。

22:40紧急集结,对校园全面消杀

校医院紧急环境核酸采样

23:00健康驿站稳妥安排人员入住

连夜召开餐饮保障工作协调会

凌晨,餐饮保障员工开始准备早餐

凌晨1点、2点......清晨4点、5点,当大部分人还睡梦正酣之时,学校的服务保障系统已经在马不停蹄的运转,严寒之中,用汗水和辛劳为师生服务守护。

“暖”字在心,服务保障有“温度”

困难面前,更显担当。学校各部门都坚持让工作再细一点、再实一点,再暖一点。在服务师生的大后方,后勤人用可口的饭菜抚慰同学们的心情,用贴心的服务舒缓同学们的情绪。

组织志愿者参与送餐和驻楼服务

食堂不断丰富供应品类

健康驿站周到细致服务

责任在肩,连续作战有“韧度”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学校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在疫情到来之前就采取了“保供万种商品、每日新鲜配送、储备充足物资、价格动态监测”等扎实举措,做到了“手里有粮,心中不慌”,成为学校应对新冠疫情坚定的“底气”。

应急保障专班里,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们,送物资、能消杀、解难题、护安全,她们耐心细致、有条不紊,练就守护学生的各项技能,成为防疫队伍的中坚力量。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学校保障工作队伍每天都是满格的工作状态,积极应对困难,脚步一刻不停。第一时间抽调力量支援金鼎公寓,不断完善校内健康驿站、筹备物资,为守护师生健康“时刻准备着”。

搬卸卧具 完善校内健康驿站

绿化环卫消杀组支援金鼎公寓

协助金鼎公寓备餐

热诚服务暖人心,用爱育人见真情。北方工大全体师生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学校办对学生最好大学的理念,收获了同学、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