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信息学院 / 构筑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疫情防线
时间:2022-05-25 作者:杨和家、王铮、范玥 来源:信息学院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学习和生活面临严峻挑战。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信息学院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师生同心同力,严防严控,层层构筑疫情防线,加强在校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筑牢防疫线,做校园“安全卫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辅导员杨和家、史崟妮、吴志庆、孙滔、张雨等入驻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一起战“疫”。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发起“敲门行动”,每天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关注学生思想状况,耐心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想方设法解决学生的困难。毕业班辅导员杨和家、张雨深入宿舍开展毕业生一对一谈心谈话,缓解毕业就业压力,指导帮助毕业班同学完成毕业设计、顺利就业。作为党员先锋,他们还积极投入到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服务工作中,在炎热夏日常常湿透衣襟。每天走路2万步起、工作时间长达十四五个小时,是他们的日常写照。

与关爱同行,防控体贴又暖心。疫情无情,人有情。自从学校加强校园封控以来,信息学院采取了一系列防控和保障措施,严密阻断快递、外卖传播疫情,又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零食大礼包、冰淇淋券等慰问品,发放“花式”宠爱。同时,为同学们准备体育用品,鼓励同学们因地制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学校学院对我们真的是太好了,精心为我们准备了零食包,马上就要毕业离开了,真的有点不舍。”“疫情这段时间,学院各个方面都做的非常好,时刻关注着我们的感受、倾听我们的心声、切实为我们提供服务。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在收到学院的关心关怀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学院的服务保障工作很到位,给他们带来很多惊喜,更加坚定了渡过难关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念。

与榜样为伴,践行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信息学院引导学生在保障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协助进行信息统计、物资储备及发放慰问品等工作,充分彰显出当代青年的有为担当。志愿者熊恩毅说:“看到学院老师为同学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主动申请参与到了物资分发的工作中,我们携手一起定能战胜疫情!”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理学院师生在行动

下一条: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 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云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