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理学院 / 组织“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线上运动会
时间:2022-05-23 作者:贺映勇 来源:理学院

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下发通知,对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三个阶段的打卡挑战赛。第一期已经落下帷幕:经过六天的“平板支撑线上挑战赛”,比较单场累计支撑时长的方式开展平板支撑活动,激发了学生体育锻炼热情,倡导了健康科学的锻炼习惯。

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理学院号召参赛同学于5月14日-5月18日内进行“平板支撑”力量训练,并拍摄运动视频与App截图打卡,共收到来自361名同学的875次精美打卡视频。并于5月19日,派出在第一阶段打卡过程中积极备赛、坚持锻炼的35名运动达人参加学校举办的腾讯会议线上挑战赛。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关注、踊跃参与、认真准备,以持之以恒的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以酣畅饱满的精神迎接美好未来。在打卡视频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动作非常标准,展现了理院学子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拼搏,进取,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很多同学都养成了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统19-1的张益菲同学说到,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以居家学习的方式开启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因此,我十分感谢本次线上运动会给予了我与分隔异地的同学们能够一起大汗淋漓的机会。快乐的生活,需要用健康的身体去享受,幸福的感觉,需要用健康的心态去体会,美好的一切源于健康。无论是否在校,我们都需要重视个人的健康问题。最后,我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同学来加入到热爱运动的集体中,让我们一起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在学习之余,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劳逸结合,让学习更佳高效。信19-1班的张喜同学说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身体素质是生活的本钱,通过这次线上打卡的机会,更加促进我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刚强劲健。在疫情肆虑的现如今,有一身健壮的身体素质,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少年强,则中国强。统19-1的胡宇姮同学说到,加强体育锻炼,是疫情生活中的重要之重。我们居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防疫抵抗力,有好的抵抗力才能抵御病毒!统21-2的侯思嘉同学认为在这活力四射的五月,学校联合各个学院组织的这次运动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养成规律运动的好习惯,促进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原本我们本应齐聚运动场努力拼搏,加油呐喊,乐享运动魅力。不料被新冠疫情阻挡了脚步。所以本次的线上运动会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以促进我们提高身体素质,共同抵抗疫情。在这次线上运动会中,平板支撑运动十分精彩,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坚持不懈的决心而且提高了我们的毅力。信21-1的黄馨瑶同学认为疫情期间时间比较充裕,参加这次的平板支撑活动也让我重拾了对运动的热情,并且在比赛中也能发掘自己在挑战不同运动时潜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挑战自己的机会。且适当运动也是一个舒缓压力的方式,在疫情的影响下适当的锻炼能够增强自己的免疫力也能让身心放松,打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激励自己的机会。同时这次活动也使我对运动又有了新的认知和收获,相信我今后也会坚持下去长期锻炼,精益求精的提高自己的运动技能。

经过了第一轮打卡,理学院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积极参与,在做到动作准确到位的同时,还将视频进行了具有特色的二次加工,为枯燥的训练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本次“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动”线上运动会第一期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线上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线上建设,充分展现了理学院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力以赴的青年意志和青春正能量。第二期打卡也拉开了序幕,理学院全体同学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再创佳绩!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经管学院 / “六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疫情防控与落实就业工作

下一条:文法学院 / 推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