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信息学院 / 学生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7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信息学院40余名返乡大学生响应当地号召,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付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和责任担当,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信息学院收到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办事处发来的感谢信,感谢20级研究生毛梓晨同学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信中写到,北方工业大学返乡学生毛梓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冲锋到第一线、最前沿,与蒲东党员干部群众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无论是在社区排查统计,还是在孤独的卡点,她都化身为风雨中鲜亮的“红马甲”,诠释了平凡中的真情、大事前的担当。毛梓晨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把责任抗在肩上。为期20天的志愿服务经历里,在卡点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查看出入证,配送补给是我的日常工作。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给村子里三十多户独居老人送菜,他们的孩子均因为疫情无法返乡,此时此刻,我就是他们的孩子,配送补给,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就是我的职责,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就是我的责任!”。

图片合集12.png图片合集11 拷贝1.jpg

除毛梓晨同学以外,信息学院还有电信集电[专研]21庄严、电20-3袁晨皓、微电21张晏铭等40余名返乡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在北京、河北、辽宁、贵州等家乡防疫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忠诚的品格,吹响冲锋的号角,奔赴疫情防控战场。

图片合集3.png图片合集4.png图片合集8.jpg

图片合集5.png图片合集2.jpg图片合集7.png

图片合集9.png图片合集6.png图片合集1.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深切感受到国家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的辛劳以及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的决心。信息学院志愿者“志”在行动,“愿”在心中,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共青团员 / 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马院 / 学生党员做出疫情防控承诺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