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防控新闻 >> 正文
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22-05-07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5月4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对“快、严、准、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在校值班校领导现场参会,其他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责任教授、辅导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调度会由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介绍了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针对性的工作部署。副校长王力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深度辅导和学生关心关爱工作。

缪劲翔对全体干部职工、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对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守护校园平安表示感谢,对第一批127人的教职工抗疫突击队成员和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团队的冬奥冬残奥学生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分析了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把握好关键时期的政策安排。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严格、行动上再落实,严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要求,组织落实好全员核酸检测。

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起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要行动起来,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讲到位,把校园实行从严从紧政策的特殊性讲到位。针对全体人员把疫情防控政策讲深、讲透。全体班导师、辅导员要把深度辅导开展起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三是要把抗疫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建起来。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为核心力量,迅速组建各学院应急反应队伍和抗疫先锋队。

四是要把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提起来。要充分体现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把对全体师生的服务保障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不搞简单化、一刀切。

五是要切实把关键时刻的管控举措严起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严格校门管控,严格金鼎公寓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实行出入校“双审批”。未来一周,学校实行弹性工作制,减少校园人员聚集,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坚决不返校,建立返校人员台账,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做到心中有数、台账明晰。

六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管理责任和个人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各部门、各学院要发挥研究生导师、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后勤班组长等群体的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守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意识,自觉承担防护责任和义务。要引导每位师生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严格遵守进出校园制度,坚持进出食堂、楼宇扫码规定,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专访】战“疫”一线的工大故事(一)

下一条:校领导与全校师生共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