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基本知识
时间:2021-12-14 作者:曹琪 来源:理学院

12月1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分头组织全院9个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深入交流。

在重点学习环节,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从十一个方面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在《宪法基本知识》的学习中,大家全面了解了宪法的概念、特点、发展历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法律效力等内容,这对于我们学习宪法、遵崇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各支部师生党员就学习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坚决遵守《宪法》,做遵纪守法的北方工大人。

院党委委员、统计教工支部党员李红梅说,要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作为高校管理人员更应该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教学及管理领域的规矩意识与法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师生中做普法、守法的表率,践行管理育人和法治育人理念。

院党委委员、体育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顾震说,在体育工作中,要做到知法守法、贯彻执行体育法,解决校园体育活动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新雷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不断学习,增强法治知识、提高法治观念,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在青年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培育法治精神,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教师谢亮说,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也是人民生活的保障和依靠。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遵纪守法,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统计本科学生党员朱源清说,昨天是12月9日,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日。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人,要遵守学校纪律,积极营造清正廉明的校园风气。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后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