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党政职能处室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本文以《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擘划第二个百年征程》为题做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对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讲解,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历史贡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三个重要历史决议出台的历史过程,对比分析了中外政党执政的经验教训,概括了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必要性。报告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支撑,对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缪劲翔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相结合,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缪劲翔就学校全面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制定学习方案,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阐释解读工作,切实将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其一,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抓好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其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学校“兴工报国”的优良传统,把握“十四五”建设战略机遇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快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北方工大力量;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整顿专项工作,健全完善校园风险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缪劲翔表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努力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向党和人民、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寓’见百年,青春向党”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