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河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党史文化论坛
时间:2021-06-09 作者:温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京津冀党史文化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南开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河北工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挖掘京津冀党史文化基因”、携手“推进京津冀文化深度融合与创新”。

我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工大有“兴工报国”的办学传统,北方工大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情怀,两校有着相似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理念,两家马院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的践行,希望与会专家通过主题研讨,充分发掘京津冀的红色资源,将京津冀的红色文化连成线、打成片、合成网,将京津冀文化融合创新附着上信仰底色与党史伟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文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本文等1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会上,我校刘喜珍教授、李肖教授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干部监督理论研究”“历史核心素养的培育与‘四史’的深度学习策略”为题做主题报告,朱建平副教授和韩小南博士分别以“习近平群众观与群众路线研究”“浅析高校思政课中党史教育的问题及对策”为题做交流发言。

研讨会围绕党史文化、京津冀文化两大主题,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多元化的探讨,集中体现了京津冀三地学界研究力量的融合,展示了学术研究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青年服务国家——我校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游客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