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刘炳辰
时间:2020-11-30 作者:吴芳 来源: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学生刘炳辰。非常荣幸能跟大家分享我当兵的经历与收获。

首先,当兵给我带来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使我练就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火热军营中,每天都会有队列、体能、战术等科目的训练,从刚入伍新兵营中的三公里,到下连后开始跑五公里,再到老兵期间的武装五公里,这都是对我们体能的极大提升。正是因为部队这种严格的训练,才练就了我们阳刚的气质、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型和结实的肌肉。同时,还能结识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部队是个大家庭,战友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从素不相识到同吃一锅饭、同住一间房、同站一班岗,几年来的摸爬滚打、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培养了兄弟一般的感情。

其次,当兵还帮助我储备一段丰富宝贵的人生经历。在军营中学习、训练、生活等丰富的阅历,培养和造就我独立生活能力、吃苦耐劳精神、敢于担当的品质,比如,我们在部队中上至3、40℃的酷暑,下至零下10几20℃的寒冬,都要日复一日坚持的训练与站哨,正是因为这些品质成为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当兵还让我拥有一次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与同龄人相比,当过兵的人纪律性强、责任心强,能吃苦、肯干活,为人踏实、值得信任。比如说,我们在部队中不光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有班里、连里甚至整个大院的工作都需要我们去做。退伍军人在就业时,军旅生涯被视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十分认可的工作经历。尤其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还算两年工龄。我在今年招聘投简历的时候,就深深的感受到对退役军人的重视。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苏鹏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蒋云飞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