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王多聪
时间:2020-11-30 作者:吴芳 来源:

【基本情况】

王多聪,男,汉族,中共党员,2016年9月-2018年9月从我校参军入伍。现任会17-4班团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于部队服役期间曾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及嘉奖;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及国庆70周年先进个人奖励,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携笔从戎、矢志军营

因为对军旅生活充满了向往,在大二刚开学,王多聪同学便在家人的支持、老师与同学们的鼓励之下,满腔热血投身到了军营,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与使命。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塑造了无数革命军人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优秀品格。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北方工大人,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尽全力为自己的母校、为首都人民争光添彩。经过部队两年的培养,他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因表现优异,于2018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92497部队授予“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及嘉奖。

回归地方,再启新征程

2018年9月王多聪同学光荣退伍后返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复学后主动担任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在过去近两年多的团支部工作中,始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团委安排的的任务,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该同学思想主动要求进步,加入党组织后,担任所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主要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及党支部活动的筹备,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富有创新意识。自入党以来,能够以支部为家,积极地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深受老师与同学们的欢迎。

70华诞,青春献礼

听闻学校将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王多聪同学踊跃报名,并主动申请担任军训小教官一职。作为军训骨干,从集训伊始到游行结束,始终能够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做到轻伤不下火线,即使身体不适仍努力克服,积极参与训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勇于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训练中,不曾缺勤一次,有效地带动了所在小队及中队成员参与训练的积极性,保证了中队整体较高的出勤率。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始终牢固树立训练场即战场的纪律意识,秉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在训练时不喊一句苦,不叫一声累,为队员们树立了一个吃苦耐劳的好榜样。最终顺利带领中队全体成员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携笔从戎让他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端起枪,他是祖国的忠诚卫士;拿起笔,他是北方工大的优秀学子。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刚毅、坚定、自律、顽强拼搏、懂得感恩,军旅生活带给他太多宝贵的财富,也正是这些宝贵的财富让他始终茁壮的成长着。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蒋云飞

下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优秀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吴昊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