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27 作者: 来源:

近日,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征兵工作表彰通报,我校被评为二〇一九年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校武装部部长郑泰平同志被评选为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主管校领导亲自组织、全程指导,全校各级部门、各学院各负其责,构建了强有力的征兵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讲座与咨询相结合,开设征兵工作咨询点、建立微信群、举办宣讲会,张贴海报50余幅,推送微信征兵宣传文章10余篇,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引导学生算清征兵政治账、成长帐、待遇帐,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强化役前和后期跟踪管理,对“双合格”学生集中管理、集中教育、集中训练,为非京籍毕业生安排食宿,提前夯实身心基础、熟悉部队生活。武装部部长郑泰平多次带队深入部队关心慰问,帮助入伍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困难,指导退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专项考研和定向招聘等,给他们有力的保障。

在学校党委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各层级通力合作,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准工作,2019年全校近17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层层筛选,37名男同学被批准光荣入伍,实现了我校兵员数量、征兵质量的双突破、双提升。

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统一部署下,武装部牵头抓总,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基建处、服务中心、安稳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和人员组织,克服了疫情对征兵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征兵工作稳步推进。本周,将有40余名双合格学生参加区武装部组织的役前教育集训。

上一条:理学院优秀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王帅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征兵动员宣讲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