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0-11-27    来源:组织部     供稿:组织部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理论知识深、业务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共190余人参加会议。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做动员讲话。

缪劲翔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组织召开此次培训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他强调,要增强使命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抓好党建的工作能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做好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探索符合学校特点的党建路径。坚持推进“以支部特色工作和党员承诺践诺为抓手,促进党务与业务有机融合”的特色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发展优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探索和总结党建引领带动学校事业发展好的做法。

最后,缪劲翔希望大家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好工大报国、兴国、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开新局、谱新篇,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突出的发展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摄影:张煜

编辑:钱昌照、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