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支部战“疫”之二: 留鄂教师临时党支部吹响集结号

时间:2020-02-13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北方工业大学15名教工滞留在湖北,其中有7名党员。这7名党员虽然分散在湖北各地,但心紧紧地靠在一起。为了更好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体留鄂教职工共同战“疫”,经学校党委批准,今天“北方工业大学留鄂教师战疫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了,在抗“疫”最前线高高举起了党旗。

凝心战疫情,京鄂心连心。临时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发来消息,向学校及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同事、同学们报平安。

     

支部书记   袁本文  文法学院教授  (湖北省石首市)

大家好!我是北方工大在鄂教师临时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报告:在鄂教师一切安好!向一直对在鄂师生嘘寒问暖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你们的关心让我们真心感受到隔山隔水不隔心、封城封社(村)未封爱。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战“疫”做出一份贡献,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部成立后,主要在几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引导党员做好个人和家人的自我防护,做严格遵守湖北、北京和学校防控工作规定的模范。二是要求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村)报到,服从当地党组织的领导,参加防疫工作,做抗疫在前的党员。三是积极宣传当地和学校防控要求,宣传支部党员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四是协助学校做好在鄂学生的工作,引导他们做好防护,自觉遵守当地和学校的防疫规定。我们和支部党员一定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的防疫规定,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用点滴努力,共同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委员 梁令富 安全稳定工作部干部 (湖北省襄阳市)

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目前,抗击新冠疫情到了战"疫“决胜的关键时刻,在大疫面前,我们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我们每一人都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单位和社区工作,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滞留在湖北的每一位师生无时不刻想念着学校和老师们,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抗疫能力。隔山隔水不隔情,隔疫隔离不隔爱,全校师生用真情温暖着我们速归的心,我们相信 “乌云过后,必见暖阳”。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支部委员  何海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湖北省咸宁市)

病毒肆虐,九州闭户。白衣天使,逆势出征,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为我们铸就一道安全防线。武汉,不是一座城在战斗,湖北,不是一个省在战斗,中国,不是一个国家在战斗。祈福武汉!祈福湖北!期待疫后天晴,唯愿平安健康!

王菁  信息学院教师 (湖北省武汉市)

     我们全家一切安好,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问候,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勇气!虽然封城,可是我们并不孤独,作为学校湖北教师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遵守学校规定,时刻心系学校,目前已经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下建立了学生春季课程群,做好新学期的授课准备。楼下院子里梅花已经盛开,春天的脚步已经到来,衷心感谢英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谢全国各地对湖北的热心支援,感谢所有坚守前线的工作人员们!加油!你们是最可敬的人!希望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平安归来!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

                 

林芳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湖北省荆州市)

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也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遵照科学防疫管理办法,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和保护家人。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还湖北人民一片健康的“蓝天净土”。祈福武汉,爱佑中华!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苏玲玲 理学院教师 (湖北省随州市)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带头执行好、落实好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周玉平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教师 (湖北省仙桃市)

新冠病毒由武汉始发,迅速席卷全国,满怀希望和期待的人们在春节期间谈“新冠”而色变。国家面临巨大的困难挑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指挥下,拨云见日的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我们一家身在湖北,所幸周围环境尚好。我们积极响应学校防“疫”要求,自觉隔离。每次看到或听到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的消息,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们无法做到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冬将尽,春可期,让我们等候一场伟大的凯旋!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