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支部战“疫”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11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临时党支部     供稿:何裕    浏览: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按照市委的部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2月4日学校校党委发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的许多党员从1月23日开始就一直工作着,在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体制,建立工作台账,协调工作开展。党员们放弃假期,走基层,打电话,发微信,及时把学校的工作要求传达到位。为了信息准确,认真核实每一个数字,找到数字“背后”的来源。党员们主动与尚在湖北疫区的师生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把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慰问传递给他们。

疫情发生以来,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是党委始终最挂念的。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了“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临时党支部”,由3名负责留校学生工作的教师和5名留校学生党员组成。支部成员在宿舍楼醒目位置绘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板报,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叮嘱留校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注意开窗通风,保持身体健康,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他们主动扫雪,主动帮助管理员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宣传中央、北京市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围绕“疫情当前,党员带头”的主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学生党员的青春力量。

目前,全校2800余名党员全部通过微信等方式全部在党支部进行了报到,党委号召党员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回社区报到,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宣传教育、心理咨询等工作,许多党员和支部已经开始了工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