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马院参加校际交流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时间:2019-10-17 作者:张茂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扩大社会影响力,经前期充分沟通协调,10月16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孙平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柳长安参加了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马院开展了专题调研。

田红芳副书记向华北电力大学马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马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北方工业大学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学校明确了马院是加强思政工作的“引领学院”,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引领课程”,高站位、全方位地予以重点扶持。近年来,马院在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科研立项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获批了北京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举办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并发起成立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接受了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入校考察,等等,有效地推动了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入发展。

柳长安副校长在致辞中讲到,教学和科研如鸟之两翼,是教师的两大职责。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聚焦思政课教学这一主责主业,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育人成效。希望北方工业大学马院和华北电力大学马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探讨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重点工作,扎实提升双方马院建设水平。

张加才院长介绍了我校马院事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双方普遍关注的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形势政策课、青年教师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校领导到学校京西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到马院参加校际交流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