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来——师生同讲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升旗仪式暨“情系祖国,感恩母校”主题教育活动方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李旭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毓秀芬芳。为增强毕业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做好文明离校教育,5月13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敦品楼前举行2019届毕业生升旗仪式暨“情系祖国,感恩母校”主题教育活动。院长张勃、党委副书记杨超及2019届毕业生100余人到场参加。

早上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步伐矫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静穆注视,向国旗致敬。

升旗完毕,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响亮的歌声萦绕毓秀园的清晨。

被清华大学录取攻读城乡规划学研究生的刘思璐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国旗下演讲,她以决心寻梦、恒心追梦和平常心筑梦三个关键词回顾了自己五年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感谢了母校及老师的培育之恩,并表达了对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她表示会牢记工大“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以饱满的战斗激情投身社会、服务社会、为学校争光!刘思璐还对全体毕业生发出了文明离校的倡议,号召大家珍惜离校前的时光,感恩母校、感谢师长。

院长张勃代表学院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三点嘱托:一是遵规守纪,文明离校。高质量通过毕业设计、高质量完成就业,特别是高度重视就业手续的重要意义,文明离校,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将文明留给母校,为工大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心怀梦想、勇于坚持。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永远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决心、勤勉实干的恒心、敬畏规则的诚心和忠于自我的真心;三是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他希望大家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工大校训,继承弘扬“严肃、严格、严谨”的工大校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职业发展融入国家前途命运。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大学期间最后一次集升旗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文明离校”教育。大家将带着对母校的感恩,牢记教诲、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李旭

责任编辑:左芳舟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电话:010-88802114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