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来——师生同讲
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方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者:杨嵩松     浏览次数:

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于4月25日在文化会堂进行。副校长王建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莅临比赛现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也到场观赛。

在决赛中,12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上场,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学术成果凝练在三分钟之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给观众,演讲内容丰富多样,立足于当前学术研究,深入浅出,展现了研究生优秀的精神风貌。每3名选手演讲过后,由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本场比赛,邀请了各学院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专家们对选手演讲内容及演讲技巧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点评,赢得现场观众精彩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打分产生了本次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的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场内外观众还通过网络直播加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

王建稳副校长用“竞赛组织好、内容形式好、选手表现好”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并对选手们能在三分钟时间内以简练的语言讲清楚科学问题表示了赞赏。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能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潜心学习研究,不断锻炼学术探索精神,提升学术品格。

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枯燥的学术问题与演讲的艺术形式相结合,通过多姿多彩的形式展现出各个学院不同研究领域的学术风范,从而增强研究生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文化交流能力,激励广大研究生们的学术研究的热情。自3月25日比赛启动以来,164名选手参加初赛,经院级层面选拔,有30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由9个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委小组,通过视频观赛评选出12名选手晋级今天的决赛。

附件:  获奖名单.docx

责任编辑:左芳舟

 

  • 附件【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电话:010-88802114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