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师生同学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方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何裕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第一阶段,大家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特别是有关教育的部署。

第二阶段,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会讨论阶段,党委书记郑文堂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校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紧密结合起来,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不断深入。

郑文堂从“学习、实干、谋划”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学习”,就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掌握精神内涵,入心入脑入行。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按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带头学,要组织好师生跟进学,实现学习全覆盖,要联系学校重点工作学,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学深悟透。“实干”,就是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务实精神、扎实作风、敦实干劲,书写北方工大人创新发展的“奋进之笔”。“谋划”,就是既要做好2019年的工作,又要思考2020年及以后的工作,把当下工作与未来发展一起谋划,思长远、想未来。

与会成员结合学习谈了体会,并就下一步的落实谈了工作思考。

责任编辑:左芳舟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电话:010-88802114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