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岁的我”
时间:2017-10-23 作者:陈国秀 来源:校团委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进行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青年的关怀和期望,给广大青年学生注入了强劲的成长动力。巧合的是,绝大部分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2017级新生都处在十九岁的年龄阶段。“十九岁的我”应该如何深入领悟十九大精神?如何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10月22日晚,学校在文化会堂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示范班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做了题为《十九岁的我们向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学习什么》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对下一步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院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思考。

郭玉良副书记从十九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中的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关键时期这一时代背景谈起,将十九岁青年学生的大学时期定位为人生新的关键阶段。生动详实的为同学们解读并归纳了应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的人生营养和成长灵感。他指出,不仅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长背后的精神实质。他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引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大量生动事例,提出了六个学习点、九个思考点、六个启发点。指导学生们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志存高远、善于确定目标和方向、制定规划和执行规划的能力、把握不同时期自己的主要矛盾、勇于坚持和敢于挑战、学会集体相处之道等六个方面的成功之道,他还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做了解答。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示范班会主题鲜明、生动有意义。学生代表的发言体现了我校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深入见解和独特思考,郭书记的示范报告生动实用、指导性强,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并结合“新生引航工程”开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她对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设计好,认真策划和设计好主题班会的形式和内容,做到主题鲜明、生动具体、力求实效;二是要组织好,确保开会时间、确保全员参与、确保班会质量;三是要宣传好,在全校形成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

这次主题示范班会是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推进全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会,在接下来将会按照计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用十九大精神带动学风建设,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电控学院“歌唱十九大,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工大共成长”新生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